close

就每天每天地餵餵英聽,全英卡通最好,我從我家小子還不會走路時開始餵(8個月),雙腳跑不遠,不會說不要。

等到他會說"不要"時,早已習慣聽英文。

要是等到他會走會說話,習慣要建立可就沒哪麼容易。更何況,我們要孩子培養的"好習慣"有一堆,哪有空一個一個導入正軌......
真的,就只是一個用心建立生活習慣而已。

如果在學齡前,英文不是生活的一部份,那的確上小學後,對孩子就是一項課程,想要不死背,卻又要會應用要記下來?這不是找碴那什麼才是找碴?
死背是捷徑,但好辛苦。生活化後才是潛移默化~

台灣的教育不管要不要重視英文,早晚都得面對,除非你看到6分的成績單毫無所感,而孩子會告訴你,聽不懂、用不到、為何要死背時?一切都會變得比較辛苦。而最辛苦的是孩子自己,因為他要面對10多年的英文課程學習,而一切的辛苦只是因為沒有環境。而這辛苦家長與孩子都得付出代價。

以前幼兒園裡有一個混血兒,講得一口標準國語,因為每天跟台灣人同學玩在一起,而英文發音也很標準,這就是生活環境,相信對他而言,學語言不用死背。

你我都曾經歷死背學語言的痛苦,所以生活上的英聽真的很重要。
我現在的家教學生都是一些沒有英文環境下的青春生命,看著他們,很是感概~

 

我是放全英的Dora,裡頭混著西班牙語。八個月時每天當背景音樂放0.5~1小時,

我一邊掛網,他則在遊戲床裡頭玩他的玩具。

漸漸地到了2~3歲,他開始對卡通好奇了,我則讓他每天看半小時。後來他去上幼幼班,跟著老師有一搭沒一搭地學,結果他的發音,還頗受老師稱讚呢,直到這一刻,我更加肯定英聽對牙牙學語小孩的重要性。

這是小子3Y時,上了約半年的幼幼班時的發音(非全美幼兒園),還真有點像Dora呢。

花錢少少,有這樣的效果感覺真好~
   

 

Dora到現在5Y多他還很愛看,另外在他4Y時加買Diego,可以看到小學,CP值很高呢。

其實很不愛給小孩看電視,而大人我一直以來都是沒有第四台的,但完全剝除卻又於心不忍,為了保護眼睛,適量嘍

聽力基礎已打下,所以會減少卡通的觀看,目前加入其他面向的英文短片、繪本有聲書為主,最好可以用英文學美術、數學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